仲介公司大不一定好?!應檢視引進類別比重、引進人數、服務員工數。

1.引進外勞類別以家庭看護工為主且引進人數具一定規模,紮實的選工經驗保障勞工品質。

2.引進以外籍看護工為主,且提供雙語翻譯居家指導之在職訓練,顯示服務品質。

3.引進人數與仲介公司員工數應具規模 才能保障服務品質,並顯示已獲得雇主口碑與認同。


如何避免選到劣質的人力仲介公司導致權益受損以下建議可供您參考

第一步驟:

先上網查詢該公司是否為合法登記的公司,並詳查是否已終止營業或暫停營業及業績狀況是否良好有無懲處紀錄,以上資訊皆可在勞委會的網站取得。建議挑選標準如下
1.挑選當年度外勞引進500人以上之仲介公司且每季引進人數至少150人以上
2.其中家庭類外勞引進比率達90%以上
3.年度評鑑A級以上之仲介公司
4.逃跑率為1.5%以下之仲介公司


第二步驟:
該公司是否會與您訂定契約?而契約內容是否含糊不清?並且關於您的權益(例:外傭不適任的處理或脫逃等相關費用應由誰負擔)及應注意的罰責是否闡釋清楚?

 第三步驟:
與您洽談的業務人員是該公司專職人員亦或兼職者、或為靠行、跑單人員;若是遇到非專職的業務人員,爾後不論是辦件的流程掌控、引進後的溝通服務安排及事故發生的處理往往都讓雇主苦不堪言。

 第四步驟:
請與該公司確認您所挑選的勞工,並切結將來若引進的勞工與您當時所挑選者非同一人選時,該公司需無條件遣回。

 第五步驟:
若您有時間最好能以不預警的方式到仲介公司以便瞭解該公司的組織及編制,並可要求該公司提供客戶名單作抽樣調查及服務的滿意度。

 第六步驟:
以免費為訴求的公司雇主需慎防及注意下列事項  :
 1.若仲介公司成立的時間較短其服務品質及經驗是否經得起考驗?
 2.女傭會不會入境後不久即逃跑替非法雇主工作,或從事色情工作,如此雇主的名額不但喪失而且還增加被警方調查
的困擾。
 3.當您不滿意公司服務態度而向其抗議時,對方若回應說:「我們已經免費替您辦理就算很好了,不要要求太多
!」,請問雇主還能理直氣壯嗎?